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清明

xiyuqingming998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2篇文章,318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清明

清明

 

[元尊ABO/all元] 青囊白堕. 「一」

-原著主线魔改,ABO背景.天乾=A,中庸=B,地坤=O.为贴合原著背景与剧情有进行一定私设与私设解说,所以不了解设定一般不影响阅读,如有需要自行百度.

-因剧情需要设定周元初期八脉不显的原因是怨龙毒,而非气运被夺致八脉消退.

-主cp:all元(包含BL与GB配对).初期病弱→后期开挂,但反正一受到底bushi

-副cp:钧虚.夭鱼/婵.鱼萝.姜楚孔.也许待添加?

如果能接受的话.

↓↓

「章壹」

  大周。

  蟾宫寒凉,星斗已沉,琼楼台阙华灯珠帘织出光影绰绰。木龙交盘,凤首展颈, 长明灯燃,青烟萦萦穿梁绕柱,绕是恢宏华贵,殿内却有凝重蔓延,气氛压抑。

  盘坐床榻之上的少年身躯略显单薄,稍有宽松的白袍更是衬得人身形消瘦,被汗液沾湿的碎发贴于额角颈侧,白皙皮肤下血气窜动间隐有怨毒龙啸,冲击那具本就羸弱的躯体不住颤动,紧锁的眉峦似在忍耐莫大痛苦,却挺直背脊艰难支撑,吊一口便是山岳也顶开的狠劲,偏又唇色青白,气息虚软。

  待香燃一柱,血色终侃侃缩回人掌心。榻边白发人如释重负,一旁中年男子与宫装美妇皆是面露喜色。

  “秦师,如今元儿已是十三,一般这个年龄的少年,都已八脉成形,可以开始修炼了,那元儿?”

  疑问未得到肯定答复,三人目光皆黯淡下来,悲由心生,几番交谈后知外力压制再无作用,美妇更是眼眶泛红,声声哀泣。

  “这么说...我的寿命只剩下三年了?”

  少年稚嫩却平静的声音打破沉闷,本该朝气十足的声音却隐约透出虚弱,似乎外在的平稳只是副强撑的空壳,填充其中的不过喉中吊上的一口气,轻飘飘地落下但宛若磐石压上他人心头。血气尽褪后他的皮肤恢复以往的白净,抬手翻腕见眸光投向掌心眼尾眉梢晕开几分书卷气,因常年的身体虚弱两靥为见多少血色瞅去苍白如纸,平日并不明显,但每三年的此刻尤甚。他缓缓将视线移向身旁,灿金的瞳眸蒙着层淡薄的迷茫,而深处的坚定却借横放的眉如剑刃斩出。

  “父王,母后……”

  “这一次,你们总该告诉我,在我身上,究竟发生了什么吧?”

  掌心的深处的暗沉血色仿佛烙进了骨,缓慢的蠕动也能呈现一股张牙舞爪的气势,如一头被禁锢盘起的血龙凶兽,冰冷兽瞳流露憎怨之气,幽幽盯着笼外的人。

  大周太子周元是个地坤。

  这天地间,有修行之道,而其始于人体八大脉。除去特殊情况,常人约莫十二、三岁八脉成形,与其同时出现的还有三大第二性别,男女仅为外部体征,而真正决定内涵的,则是八脉成形同时觉醒的“天乾、中庸、地坤”此三性别分类。

  天乾者,刚之至也。谓是天生强者,通常来看,不论天赋抑或体质,皆为人中翘楚;名扬四海的天才骄子,七成以上为天乾,这也使该性别者享有较高地位。然而其本身相对稀有,多数人还是觉醒为中庸,其介于天乾地坤之间,并无独特之处,其中却也不乏一方巨擘,不过相对其总数,倒显得稀少了。至于地坤,稀有程度更甚于天乾,但因其生理因素,先不论十六之后每月一次的雨露情/潮,单是常见的天生体质柔弱且被天乾压制一点,便是地位低下,至于多数地坤仅有嫁人或为人后院侧厢消遣之物一途。然天地间实力为尊,只要足够强大,不论为天乾,中庸,地坤,皆可为人敬服。

  而周元出生之时,天有异象,紫气蒸腾,龙吟震天,自是身怀圣龙气运,八脉自开,直达养气,第二性别也随之开始觉醒;如此其极大可能为天乾,无奈气运被夺,莽雀吞龙,血肉剥离,一番劫难生削去体内气血,偏是被扭转为地坤,便是中庸都不可及。而大周也落得国主断臂,国母减寿,仅得偏居一隅。

  “武王以亿万大周子民为挟,夺你气运,赐予其子与女,自此,大武有龙凤相护,国运鼎盛,大武王朝的兴盛,全是因为夺了你的气运。”

  “非但如此,那厮甚至借势提出要你来日嫁与他武朝,虽以立祖誓两百年不犯国交换,如此又何异与吞我大周?后经谈判,最终定下若你将来于圣迹之地与其子一战得胜,则婚约废除,否则当择日过门,为人执帚。”

  ——一国之主又当如何,背负亿万人民性命的重担,却护不了妻儿。

  周擎声音苍凉,低沉男声包裹无力与自责,秦玉更是朱唇染血,面色苍白,见人双目血红,还不忘以手掌覆上周元手背,安抚儿子的情绪。

  “你本八脉自开,虽后为地坤,修炼天赋上也不见得会弱于寻常天乾,但你身怀圣龙气运,却被那莽雀之命强行掠夺,怨气强烈,那武王故意将其封存你体内,形成怨龙之毒,吞八脉,食精血,致你八脉消退,至今不显。久之,性命堪忧。也不知其是否有化解之法,恐是再以此胁迫。”

  内殿之中,一片寂静。

  周元紧咬嘴唇,金眸中压抑着愤怒与不甘,夺他气运,以他谋大周江山不说,最令他震怒的是这还令他母后元气大伤,所剩寿命不足十年。得知增补寿命的天材地宝难以寻觅后更在愤怒之上添一层沉重。

  不管心中如何想将武家一众千刀万剐,他仅能曲指攥拳深呼吸强压心头澎湃怒火,扣紧的眉凝聚倔意,怨龙毒肆虐后的虚弱也难掩其骨中坚韧,咬牙抬眸,瞧向周擎的目光灼灼。

  “父王,我就真的不能成为源师了吗?”



-有生之年系列,想写就写了.债多不压身.

-本章煌元股,但是不推荐各位买股x那大猪蹄子太不争气,煌元的各位且吃且珍惜.

反正我就跟着土豆写了bu.明明是个晋江系却因为照着起点文写一股起点风x

浓缩章节内使我自闭.jpg

为了不嫁人,努力奋斗吧小周元!

企鹅:2653690263

欢迎找我玩!!

清明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清明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